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湖北省检察院开展“走访百名人大代表”活动

【字号:    】        时间:2015-01-16      

    1月16日,湖北省检察院开展的“走访百名人大代表”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期两周,由该院领导、厅级干部率队,分赴全省15个地市州走访在鄂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级人大百余名。敬大力检察长高度重视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工作,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并对坚持和完善联系人大代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走访中,该院领导、厅级干部向代表们通报2014年湖北省检察院主要工作,介绍2015年工作思路,并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 

   在与襄阳地区人大代表座谈中,张正新常务副检察长向代表们详细地介绍检察工作取得成效,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细致地解答。全国人大代表、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深有感触地说,湖北省检察院历来都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定期上门走访,定期寄送刊物,定期发送检察手机报通报工作,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检察机关在反腐倡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深得民心。建议下一步不仅要打虎拍蝇,还要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的严重刑事犯罪,为建设平安湖北多做贡献。 

    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黄州区赤壁街道办事处建新社区党委书记张楚华在与党组副书记、王铁民副检察长座谈时高兴地说,省检察院主动深入基层听取代表的意见,这是加强作风建设最好的体现。这几年,看到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围绕大局、服务民生、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每年都有新亮点,打心眼里感到很欣慰。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加大职务犯罪预防的力度,特别是要在事前预防、事中预防方面再加大些力度。 

  随州、鄂州、宜昌等地代表们对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机制创新等工作十分关心,副检察长郑青、龚举文、王永金分别作了全面地介绍,赢得各地人大代表们纷纷点赞。 

    此次走访共收集意见与建议5大类60余条,该院党组将专题研究并逐一安排落实。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检察院将定期走访人大代表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执法公信力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制定出台《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院领导、市州分院检察长联络服务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工作方案》,制作“联络人大代表工作卡”、开通“湖北检察手机报”、开设“人大代表联络专网”、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等多种途径,使代表联络工作做到了规范化、常态化、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