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春暖第一讲:诚以修身,向上向善

【字号:    】        时间:2018-04-23      

 
上图为道德讲堂现场

上图为西陵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环卫工人刘建峰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上图为院干警畅谈自己的道德感悟

    本网讯(通讯员张阳丽)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417日上午,西陵区检察院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诚信立身 友善待人”开讲。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以听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做点评和送祝福6个环节展开。

听一首悠扬的《道德模范歌》,在动人的旋律中感受人性之善;诵一段“上善若水”的经典阐释,学习它善良纯净而又无私奉献;看一部耳熟能详的《雷锋故事》,学习年轻干部忘我付出、友善待人的高尚品德,自省自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讲一段身边楷模的故事,荣获西陵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有着“宜昌市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的西陵区环卫科技创新带头人刘剑锋亲临讲堂,分享了他默默奉献,从业28年完成三十多项环卫科技发明的奋斗故事,他质朴而又勤勉的劳模精神和肯钻肯干的工匠精神感染着在场每个人;做一场分享感悟的点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道德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立身,友善待人,严以律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送一个感恩道德的祝福,播放视频共同回忆西检干警日行一善汇聚成的爱心。

    西陵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元梓在发言中指出道德源于教育, 重在践行, 贵在坚持,要求全体干警努力提升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道德讲堂为起点,将理念转变为实际行动,见贤思齐,积极传递检察正能量。

    此次道德讲堂由西陵区院主办,特邀出席的还有:市院控申处处长赵青、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杨娟和部分干警代表、葛洲坝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翁家堰社区、夜明珠社区、石板社区、唐家湾社区和西陵区工会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