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最动人心是真情,西陵区检察院佳作获评省院优秀检察好故事

【字号:    】        时间:2019-05-09      

 
图为徐风暴同志正在书房里研读书籍


图为工作中的徐风暴同志

本网讯(通讯员刘怡)五月花开红似火,西陵检察捷报传。429,全省检察机关“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揭晓,西陵区检察院徐风暴同志精心创作的短篇小说《尘埃落定》脱颖而出,获评优秀检察好故事。

小说《尘埃落定》讲述了某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顶住压力,敢于亮剑,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依法办案的故事。徐风暴同志用简短的篇幅、引人入胜的情节、生动而犀利的笔触,营造出波澜起伏的氛围。他娓娓道来,语言朴实、真实可感、动人心魄,凸显了检察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以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徐风暴同志系西陵区检察院退休干部,于2017年退休后,仍心系西陵区院的发展,多次为该院创造佳作,将对检察机关的热爱付诸笔尖,传播法治正能量。他是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知名作家,长期笔耕不辍,自1987年开始从事通俗文学和纪实文学创作,已有《染血的官帽》《罪与非罪之间》《黑白对手》等多部中长篇小说发表和出版,在《啄木鸟》《章回小说》《中国故事》《今古传奇》等刊物发表中篇小说和纪实文学计30多部100多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