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联合窑湾街办开展道德讲堂第三讲

【字号:    】        时间:2019-06-10      

 
上图为西陵区检察院2019年道德讲堂第三讲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阳丽)盛夏初至好时节,66日,西陵区检察院联合西陵区窑湾街办开展2019年道德讲堂第三讲,邀请石板社区、唐家湾社区、夜明珠社区和西峡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心世界 心思想”,围绕工作生活中需要哪些“心”来进行分享和讨论。活动按照道德讲堂的规范流程,用听一首歌曲带领大家回顾了初心;用诵读一段经典品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用最年轻的省劳动模范刘杨的故事让大家感受了真心;用一部短片学习了匠人坚守匠心的故事。

互动环节大家以“工作中需要哪些心”畅所欲言,以心换心,纷纷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我和刘杨一样,也是一名社区网格管理员。听了她的事迹后,我感触很多,我觉得工作中需要很多心,比如爱心,百姓工作无小事,我们要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服务民生”;“我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我认为我的工作需要耐心,想群众之所想,耐心地倾听他们的声音,耐心地为他们解决问题”;“我是一名财务人员,我认为工作中需要敬畏心,对工作要忠诚,更要有底线,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任务,毫不畏惧工作中的困难”;“我是一名从检10年的检察官,我认为工作需要一颗积极的心,学会将平凡的工作赋予更多意义,始终秉持初学者的心态,在工作中收获更多成就感”。

西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杨林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号召全体干警学习刘杨同志勤奋、敬业、奉献的品质,坚持用伟大的心态做好平凡的事。同时,他强调匠心精神就是一种坚守和专注,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地学习和践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精彩,共同开创首善西陵更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西陵区院秉持“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的思路精心打造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累计邀请十多位省市区级在各自领域有道德引领作用的模范人物走上讲台,分享他们经历和感悟。西陵区检察院的道德讲堂活动已然成为一张亮眼的名片,带领大家见贤思齐,做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