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学习榜样找差距 勇担使命自奋蹄

【字号:    】        时间:2021-04-02      

     本网讯(通讯员 张阳丽为落实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3月31日晚,西陵区人民检察院以“学榜样 找差距 担使命”为主题,扎实开展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图为西陵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表演情景诗短剧《驱除黑暗 守护光明》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该院青年干警精心筹备了一台名为《驱除黑暗 守护光明》的情景诗短剧,剧本由该院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改编,干警们入木三分的演绎、动情的投入还有作为检察人铮铮的誓词,得现场观众潸然落泪,生动展现了西检人追求法治、守护正义的时代风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突出榜样引领,选树了3名优秀的青年检察官作为“西检榜样”。他们逐一上台,用生动又朴实的言语,讲述了自己平凡而精彩的检察人生。

  

  图为“西检榜样”邓国清

  

  图为“西检榜样”朱晓莉

  

  图为“西检榜样”朱蕾

  聆听了三段先进事迹之后,在场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踊跃发言,认真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他们对照先进反省自身,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边榜样为标杆,完善自我认识,锤炼过硬本领,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图为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杨林分享心得体会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杨林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号召全院干警要反躬自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要学习他们的忠诚担当,以脚踏实地的恒心,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将检察工作主动融入“两个大局”,确保检察履职更加坚强有力;要学习他们的坚守执着,以精益求精的耐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办案“求极致”理念,不断创造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要学习他们的担当奉献,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真正成为战风险、渡难关的先锋模范,奋力书写新时代检察好故事。

  最后,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电影《今天我休息》,深刻学习领会了“时代在变、初心不改”的为民情怀。

  据悉,该院充分运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求教育整顿有实效,干警学习有动力,业务水平有提高,队伍建设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