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学党史 明初心】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字号:    】        时间:2021-05-11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西陵区人民检察院 张松语

1921年,在嘉兴南湖一叶小小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时光荏苒,转眼间已是党的百年华诞。如今回首,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到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现如今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百年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沧桑巨变。华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全过程,并继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回望过去,我的心中无限感慨。从饱受风雨到欣欣向荣,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史,每一页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从满目疮痍到方兴未艾,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祖国山河,每一寸都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党的历史,生动阐述着什么叫一切为了人民。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更加清醒地明白,走上共产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一书时我认识到,历史教育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人间正道是沧桑”,要将中国梦变为现实,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这一路上,免不了会有风雨和坎坷,我们必须筑牢政治忠诚,紧紧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不知不觉,我来到检察院工作已有半年时光。立足当下,我常在思索,在现如今的工作岗位上,我怎样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早在陕西梁家河时,习总书记就肩负着历史使命感,一直把“为民办实事”这份初心贯彻在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这同样带给我很多启示。

检察工作,是守望正义的工作。公平正义是体现在一点一滴当中的,只有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人民才能够安居乐业,法治才能得到进步。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应当理想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虽然,我所担任的书记员工作多是基础性的工作,但是,学习“工匠精神”,将为民情怀贯彻到日常事务当中,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同样是在为检察事业的建设发展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新挑战。我将怀揣爱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不畏风雨,奋勇前行。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