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部门

第二检察部

【字号:    】        时间:2014-11-13      

  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范围: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仅限于不予受理和驳回起诉裁定)、调解书(仅限于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调解书),经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人民法院驳回再审申请,或者逾期未对再审申请作出裁定,或者法院决定再审后作出的再审判决、裁定有明显错误的;当事人认为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存在违法行为的;当事人认为民事执行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

  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范围:人民法院对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驳回再审申请或者逾期未对再审申请作出裁定的;认为再审判决、裁定确有错误的;认为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存在违法行为的;认为人民法院执行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

  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在没有前款规定的机关和组织或者前款规定的机关和组织不提起诉讼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前款规定的机关或者组织提起诉讼的,人民检察院可以支持起诉。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应当向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职责的,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联系电话:0717-691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