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亮点聚焦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字号:    】        时间:2021-11-25      

 

(通讯员  吴焱)1123日下午,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兵和员额检察官邓国清、朱蕾分别发言,分享学习《公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感悟体会。他们表示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学思践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具体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思想上紧随核心,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内容极为重要,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学、深入学、经常学,力求学深悟透力行全会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二要政治上忠诚核心,切实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增强自豪感、增强自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斗志,自觉把《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具体实践中去。

三要行动上捍卫核心,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意识、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当好新赶考的答卷人,接受人民阅卷人的检阅和评价,努力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