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王兴义荣获该区年度“能力之星”

【字号:    】        时间:2018-03-02      

 


图为西陵区院民行部检察官助理王兴义荣获该区2017年度“能力之星”

 

本网讯(通讯员张阳丽)224日,西陵区2018年能力建设大会上传来捷报,区检察院民事行政部检察官助理王兴义通过层层选拔,喜获该区2017年度 “能力之星”殊荣。

2017年,该院组织全体干警积极投身区委、区政府组织的能力建设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自己学”“一线赛”“人人讲”“众人评”等方式,推选出实绩突出的能力建设先进个人36人,季度“能力之星”4人,在全院上下刮起了争先创优提升能力的进取之风。

王兴义同志于2017年初被调整到该院民行部工作,角色适应快,工作态度积极,特别注重学习和自我提升。在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他全程参与并在一年内协助检察官圆满完成了3件公益诉讼案:成功办理省院指定管辖的行政公益诉讼案,该案已开庭且胜诉,并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件之一;立办了辖区内第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该案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的方式,最终为国家追缴入库土地出让金3400余万元;成功办理市院交办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最终恢复了湿地公园绿地面积12000余平方米。

日常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对待每一个案件细节严抓不放,对待每一位同事耐心热情,办事效率高,他用端正进取的态度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实现了办案质量和口碑的双赢。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王兴义同志表示,这是一个好的起点,他将以更专业的业务水平、更忘我的潜心研究、更谦卑的学习心态应对未来公益诉讼路上更多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