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新角度学习新修订《刑事诉讼法》

【字号:    】        时间:2018-11-28      

 

图为西陵区检察院新修订《刑事诉讼法》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阳丽)1120日下午,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老师胡莲芳应邀来到西陵区检察院,为该院干警带来了一场全新视角的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培训讲座。

胡莲芳老师以《刑诉法修改的逻辑与目标》为题,通过举例论证,结合个人之前从检经验和学术研究所得,从修订的逻辑、修订的目标和如何面对不完美的琐碎细节三个层面,生动详细阐释了刑诉法修订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分享了对“认罪认罚从宽”的多角度思考。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元梓评价此次讲座重点突出,角度新颖,给日常办案带来了更多的启迪和思考,具有极高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自新修改的刑诉法出台以来,西陵区院积极组织全院学习,分支部、分部门从多角度把握立法精神和主题内容,加强理解,将理论更好地运用到办案实践,提高办案水平,切实维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