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听心声 奋发有为

【字号:    】        时间:2021-04-12      

图为西陵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阳丽“请大家结合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畅所欲言!”4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提升青年干警政治素养和廉洁意识,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围绕“祭扫先烈”和职务犯罪观摩庭审活动分享心得、畅谈感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彭革文出席会议,政治部副主任刘怡担任主持。
  座谈前,刘怡同志带领在场干警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文件,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必要性。

  随后,青年干警们围绕参加“清明祭英烈”所感,分享了致敬英烈、不忘党史、奋勇努力的心得,并围绕4月初参加职务犯罪观摩庭活动的收获,开展警示教育交流。

  会上,该院团支部书记熊鹰和“耀青春”青年读书社社长邓国清分别就接下来的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干警工作发表了讲话。

  彭革文同志高度肯定了此次座谈会上的干警发言和近期的青年干警工作,他表示大家的心得体会真实真切、有理有据、发人深省。青年干警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反躬自省,深化认识,注重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的效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开拓创新的本领和能力。

  一直以来,西陵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培养和锻炼,致力于搭建不同的平台提供展示风采、锤炼素能的机会。“耀青春”青年读书社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精心组织排演“人民在我心中”故事汇情景剧,献礼建党100周年;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定期开展青年干警座谈研讨,促进学习教育成果入脑入心,为西陵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加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