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2-11-04      

   

                 

“我注意到贵院今年办理了2件3人企业合规案件,请简要介绍下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适用的案件范围?”

“请介绍下贵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典型案例?”

“请简要介绍一下贵院联合区司法局出台《宜昌市西陵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管理及法律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的背景及出台后的成效?”

1025日上午,西陵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主持,邀请媒体记者、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发布会上,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军从夯实制度建设加宣传力度、强化检察履职参与社会治理、延伸检察职能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

在媒体提问环节,记者就关心的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公益诉讼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进行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活跃、氛围良好。

“西陵区检察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法治担当、检察担当。今天新闻发布会介绍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给我印象深刻,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我们企业也将合规合法经营,在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健康发展。”参会的企业家代表表示。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法治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理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要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措施再加码、服务再加力,持续为市场经济主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最后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