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踔厉奋进向未来——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1-28      

                      

为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和成绩,表彰优秀、鼓舞斗志、展望未来,119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主持。

宣读表彰,号召看齐先进

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政治部负责人彭革文宣读《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现场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全院干警看齐先进、奋楫争先,推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颁奖典礼,见证荣耀时刻

一本本荣誉证书,是辛勤付出的见证,更是继续奋发、践行梦想的动力。

规划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作总结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履职尽责、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检察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2022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和部署。

谭国虎检察长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西陵检察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一年来,该院多项指标争先进位、多项工作取得突破、多个做法获得肯定、多项荣誉彰显实力;同时,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争先意识明显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断增强,队伍面貌呈现出新状态。

谭国虎检察长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务必做到悟透精髓、落实精准、昂扬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一要悟透精髓。要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落实精准。形势研判要精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和重点,推动各项指标固强补弱、争先进位,力争院检察业务质效保持全省前列。策略方法要精准,吃透各项数据指标所涉及的业务类型、具体内涵及设定目的等内容,持续转变办案理念,将其融入到办案的各个环节。执行环节要精准,以创造性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统筹兼顾而不顾此失彼,使每一项工作都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三要保持昂扬精神。保持顽强斗争的精神,立争先之志,要敢扛重活、敢揽难活、敢担新活。保持刀刃向内的精神,要增强履职能力,严肃纪律作风,不断提高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要拿出深钻细研的劲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干出精彩、拼出未来,以再出发的崭新姿态和过硬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