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务求实效交答卷,统筹谋划开新局——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2-28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2月21日下午,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苏,葛洲坝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宇舟到现场指导。会议由该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彭革文主持,全体干警和老干部支部代表参会。

会上,4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客观总结成绩,认真检视不足,明确工作思路。党总支书记彭革文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工作、打造特色品牌等4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邹宇舟组长对此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责任,又是政治义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重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完成好“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落实好“三重一大”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从严从实防范廉政风险。

张苏书记对该院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院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党建是生产力,也是战斗力,期待该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丰富政治生活形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就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强调,一要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高“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质量为抓手,着力打造独具西陵特色的党建品牌。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检。高度重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反对抵制各类不正之风,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