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字号:    】        时间:2018-07-20      



图为西陵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黄瑞琦)710日上午,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功能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两部分,人民群众不仅仅局限于在检察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相关事项,也可以通过12309网站、12309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形式在线反映相关诉求,大大拓宽了人民群众的办事渠道。

    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丰富检务公开形式,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打造了更加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