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燃气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案经验获全市推广

【字号:    】        时间:2022-06-06      

  近日,宜昌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全市公益诉讼条线部署燃气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推广我院办理的敦促未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经验。

  四月初,我院第二检察部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办理了一起督促整治未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行政公益诉讼案,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日前,全区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1114户管道天然气体生产经营单位、1145户瓶装液化气生产经营单位,均已全部安装,并且实现完成燃气安全宣传辖区全覆盖,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院还将持续关注民生领域,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牢牢把握“稳数量、提质量、树典型”的整体工作基调,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案件,更好发挥好引领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