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省推介!入选全省公益诉讼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介案例

【字号:    】        时间:2022-10-24      

  近期,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未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公益诉讼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介案例。

  

  【基本案情】

  2022年4月2日,志愿者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向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检察院推送了一条线索,反映在宜昌市西陵区解放路步行街某网红餐饮店空间密闭、顾客众多,使用天然气却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存在安全隐患。

  此前,此案件被检察日报、湖北日报、鄂检在线等多家媒体关注,有着较大的社会影响和关注度。

  

  该案此次获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介案例是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肯定。今后,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结合地方工作实际和产业特色,按照“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经营,为首善西陵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