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1+1大于2 共同推进土地执法领域依法行政

【字号:    】        时间:2023-09-04      

为加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全面提升区域依法行政水平,81日,西陵区检察院受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指派行政检察业务骨干与全市两级自规部门执法人员就土地执法领域相关实务问题进行交流。

交流中,检察干警从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整体概况入手,聚焦土地执法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法条理解和实践案例,重点围绕行政机关申请行为、强制执行实施、行政执法等三方面,深入解读检察机关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法律依据、工作步骤和处理方式,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地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会融理论与实践一体,既深化了对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相关理论的学习理解,又明确了土地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基本要求和程序规范,让人获益匪浅。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机制,不断凝聚共识,与行政机关携手,合力推进西陵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