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工作质效

【字号:    】        时间:2022-05-25      

519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宜昌市院对该院各条线工作的点评意见,并部署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兵主持,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单项工作负责人参会。

🔼 会议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会上,针对市院的点评意见,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单项工作负责人逐条反思、逐一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予以点评和补充,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就如何抓牢核心业务数据、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王兵副检察长在会上重点传达了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同志的意见:

一要以考核数据指标为引领,提升办案质效。要切实转变理念,紧盯业务数据变化,从数据中找差距、求突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质量和效率上来。

二要以扭转落后指标为重点,提升数据得分。目前仍有多项指标得分排名靠后,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自我加压,多动脑筋寻找突破口。

三要以填补空白项为抓手,提升排名排位。对仍未破零的项目,要想方设法深挖问题根源,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尽快实现零的突破。

四要以细节小项得分为推手,提升综合得分能力。既要抓住大分项,也要抓住小分项,严格按照数据指标评价标准,做到绝不轻易漏分、掉分。

五要以省市两套考核为统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以省、市两套考核方案为指挥棒,切实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在确保质效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办案规模。

六要以信息宣传调研为切入点,提升工作特色亮点品牌。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改变以往埋头办案的做法,多总结提炼工作做法、工作成效。

七要以政务财务检务为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始终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检务保障水平,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