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杜绝“两卡”犯罪 共建“无诈”校园

【字号:    】        时间:2022-05-27      

  近年来,大学生群体成为电信诈骗受害“重灾区”。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维护大学生群体的合法权益,525日,西陵区检察院未检团队走进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为400余名大学生带来“防范'两卡'犯罪,远离电信诈骗”法治专题讲座。

  

  🔼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未检干警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两卡”的含义以及所涉罪名,并结合本市大学生群体中的真实案例,深入简出地阐释“两卡”犯罪的具体危害,提醒同学们绝不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出租、出售给他人,沦为违法犯罪“工具人”。随后,干警向同学们普及当下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等内容,给同学们总结出“四要”“五不要”,警示他们不组织、不参与电信诈骗,不为蝇头小利落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校园、案例鲜活,通过学习,他们对“两卡”犯罪和电信诈骗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理解,今后一定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不做违法犯罪分子的帮凶。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预防电信诈骗相关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群体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校园“两卡”犯罪、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财产安全,用检察力量守护新时代青年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