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字号:    】        时间:2022-08-09      

  图为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吴焱)8月4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半年质效分析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大会精神,分析院上半年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3名分管领导分别以质效指标完成情况为切入点,深入点评了上半年各项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表示,上半年出现多个可喜的变化:办案理念发生转变、质效排名明显进步、精神面貌有所提升、服务大局更加积极、纪律作风有较大改观。但也仍然存在着质效发展不平衡、工作亮点不突出、担当作为不充分等问题和短板。

就下一步努力方向,谭国虎检察长指出:

一要“两个指标”同步发力。

既要重视省院质效考核指标,也不能忽视市院考核评价指标,严防“年底赶进度”,主动对接上级院,精准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要“三个效果”同步考虑。

要坚持防风险护稳定,充分利用认罪认罚、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机制作用,主动参与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充分体现检察机关的能动履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要“四大工作”同步抓实。

在检察业务工作方面,要提升监督力,淬炼“业务精兵”;在机关工作管理方面,要提升影响力,打造“特色精品”;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提升政治力,铸造“忠诚卫士”;在中心工作方面,要提升战斗力,练就“过硬队伍”。

会后,各部门分别展开研讨,不折不扣全面落实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