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定期会商机制 构建检律良性互动

【字号:    】        时间:2022-12-26      

为落实好最高检部署的检律定期会商机制要求,进一步拓展检律交流形式,激发检律互动活力,12月15日上午,西陵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邹恭贵一行走进北京盈科(宜昌)律师事务所,开展工作调研和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开始之前,在北京盈科(宜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刘成、管委会副主任向海龙带领下,邹恭贵一行参观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园地、智慧信息系统、模拟法庭和律师办公场所等,并详细了解了该所发展规模和品牌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律师执业权利保护、完善检律联席工作机制、检察监督职能发挥、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律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检察官也逐一进行解答。

下一步,该院将系统梳理落实律师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持续利用好检律良性互动交流平台,强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法律监督,不断完善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该院还将继续坚持检律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律师在参与企业合规改革、化解矛盾纠纷、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发掘监督线索等检察工作中的作用,着力构建好“亲不逾距”“清不远疏”的新时代检律关系,助力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