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常抓不懈担使命,清风同行启新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训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2-03      

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1月29日下午,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训大会和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为推动全年工作开局起步做准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兵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总得失,明方向

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发表专题讲话,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压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学案例,知法纪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带领全体干警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警示案例出发,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督促各位干警时刻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时刻保持清正清醒的头脑。

随后,按照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签署了《湖北省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用廉政承诺压紧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廉洁底线,弘扬清正风气。

 

交答卷,开新篇

随后,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上年度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成果,检视不足,为新的一年更好开局谋篇、补短提能打下坚实基础。

11名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汇报后,谭国虎检察长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强调,述职述廉是一个晒成绩、亮思路、比干劲、展风采的机会。此次述职述廉较去年而言,思想上更重视,数据更翔实,结合质效考核更紧密,剖析问题更精准,工作思路更清晰,有很大的进步和提升。但在成绩亮点的提炼和精炼、工作措施的具体化和精准化方面还需要加强。

此次述职述廉紧密结合全员、全面、全时考核工作要求,聚焦质效考核排名情况,求真务实找问题、找方向,凝心聚力改问题、求进步。今年,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争先进位、再创佳绩为目标,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诠释检察担当,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将开展为期四天的春季政治轮训,引导干警进一步学思践悟、乘势而上,以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用实干实绩推动西陵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