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春天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字号:    】        时间:2023-03-16      

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为引导干警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弘扬雷锋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徽检徽齐闪耀 雷锋精神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01 学雷锋,聚力量

飘扬的党旗下,党总支书记彭革文带领全体干警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字字铿锵的宣誓声中,全体干警进一步体悟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发表讲话,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解锁雷锋精神的时代密码,自觉主动做雷锋精神时代的传承者、践行者,迸发西陵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现在,我们出发!”随着谭国虎检察长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干警们踏上了徒步拉练的行程。

02 西检行,净环境

去年7月,围绕本院办理的一起整治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保护长江生态安全的案件,在沙河公园实地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这一次,全体干警从单位出发,徒步3公里重返沙河公园,回看福寿螺整治效果。

沿着峡州大道经过吾悦广场,再依次走过西湖路和长江路,就抵达了这次行程的目的地沙河公园。拉练途中,干警们步履矫健,相互鼓劲,在春意盎然和日光和煦中振奋积极向上的精神,在车水马龙和高楼林立中感受西陵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风貌。

抵达沙河公园后,干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组织有序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认真捡拾绿地和河道里藏匿的果皮纸屑等。经过环境整治和卫生清理,沙河公园焕发出更加美丽的光彩。

03 谈感想,话担当

清理完垃圾后,干警们就地围坐,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表达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雷锋同志用细微的善意点亮了自己和他人沿途的风景。”“学习雷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

党总支书记彭革文总结道:“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孕育伟大的时代。希望大家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春天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干警们收拾整装,列队返回,在振奋人心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了活动。此次活动锻炼了干警意志力,锤炼了作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雷锋精神成为鼓舞西陵检察队伍更加昂扬奋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