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字号:    】        时间:2023-06-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年5月以来,西陵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传”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形式联动进行。一方面,通过印发《用民法“典”亮幸福》知识手册,积极引导院内干警学习民法典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借助新媒体开展线上民法典答题活动,鼓励干警积极参与,激发学习热情,全院共62人次参与了网上答题活动。

另一方面,第二检察部干警于5月24日进社区、进医院,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等方式,发放资料百余册,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宣传的影响力,提高了老百姓的参与度和学法热情,让《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在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方面的认识。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送“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让群众学好、用好法律知识,切实提高法治素养,护航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