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1-24      

根据检察业务质效分析反思会的工作安排,118日上午,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郑凯带领该院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一行6人前往当阳市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当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聂文瀚介绍了当阳市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通过目标考核责任到人、每周例会分析研判、强化督查督办等形式促进检察业务工作发展。该院考察学习人员就省院质效考核和市院业务考评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就落实此次学习考察的情况,推动该院检察业务争先进位,杜静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标先进找差距,明白自己的短板和弱项在哪里。当阳市检察院是全国模范检察院,连续多年在市院的业务考评中名列第一,各业务部门要对照省院质效考核指标、市院业务考核细则和此次在当阳市院考察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研判,做到学懂考核标准,弄通落后原因,真正明白各项业务的短板和弱项。

二是结合实际强措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是为了提高,不能将学习的内容束之高阁。要将此次在当阳市院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西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本院案件量、人员结构等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争先进位措施,确保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抓好落实落地,争取各项业务工作排名靠前。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按照市院许一鸣检察长“一切围绕排名干、一切围绕数据转”的要求,抓好争先进位措施的落实落地,各业务部门要确保各项考核得满分、得高分,争取西陵区院在2022年省院质效考核的排名进入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