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学先进、争进位”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1-28      

  1月21日上午,西陵区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业务交流会议精神,分享先进检察院经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主持会议。 

   

  会上,朱蕾、邓国清两位检察官分享了赴当阳检察院和枝江检察院学习交流的收获,详细介绍了先进检察院的优秀经验,提出了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院领导逐一领学伍家、当阳等先进院的经验交流材料,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一鸣在全市检察业务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切实转变理念观点。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快速转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内心深处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争先进位、数据为王”的理念,引领全院上下做到“以先进为荣、以落后为耻”。

 

  二是深入研究分析数据指标和考评方法。要吃透各项数据指标含义,做到对自己的各项考核业务了然于心,精准研判考评方法,围绕考评方法和数据指标不断提升对案件指标的敏感度,盯住关键数据深挖根源,找准破题解题的主攻方向。

 

  三是立足实际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要结合我院实际采取具体有力的措施。从案管部门如何管实、管细、管到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如何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承办人如何最大限度获得得分;如何收集、挖掘线索;各部门如何开好每周碰头会、研判会等七个方面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四是努力形成全院抓数据质效的强大合力。各个办案团队内部要齐心协力,各团队、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全员发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以个人成绩的提高来提升团队成绩,以团队成绩的提高来提升部门成绩,以部门成绩的提高来提高全院成绩。

 

  五是加大考核结果适用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落实年度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晋级晋升、评优评先相挂钩的机制,使书记员、检察官助理与所在团队成绩捆绑、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与部门成绩捆绑、后勤部门与市院考核位次挂钩,激励全体干警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