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西陵区检察院召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实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2-25      

  为贯彻落实好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林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林长制+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和西陵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部署,2月21日下午,西陵区检察院、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联合召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实推进会,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军、第二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与西陵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主任张耀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落实协作工作进行商讨研究。 

会议在区检察院召开

  双方就携手解决涉绿毁绿等破坏林业环境问题、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急需解决的协作问题达成了三点意见:一是形成协作方案。在召开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办案协作、联合督办、协作保障等方面商讨沟通后形成协作方案,并报区委审定,做到协作有据,防止缺位失位。二是成立协作办公室。成立由各自日常负责工作的同志组成的协作办公室,在西陵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挂牌办公,共同部署落实协助工作,形成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合力。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对协作中办理的典型案件、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及时进行总结,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的西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