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宜昌西陵: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

【字号:    】        时间:2022-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2月22日上午,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和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西陵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西陵公安分局全体党委委员、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兵、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郑凯出席仪式。

   

  

  🔼西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右一)出席揭牌仪式

   

  谭国虎检察长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的具体动作,是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树立检警共同担责、共同把关、共同抗压、共同提升的意识,在具体机制运行过程中做实做好,努力打造西陵品牌。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与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作用,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方面展现新作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