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岗前培训新起点 素能提升加速度 ——西陵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新任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开展“素能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检察队伍建设,帮助新进雇员制书记员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从起点处提升综合素能,西陵区检察院提前计划、精心安排,于328日至41,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新任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328日,该院举办了雇员制书记员见面座谈会,院领导全体出席,7名新进人员依次自我介绍。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要求和希望:

🔼 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

 

  一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服务中心,服从大局。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分析和看问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打折扣。三要勇于担当,善作善为。要脚踏实地,不畏眼前困难,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干事创业。四要勤于学习,提高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主动学习,切实增强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五要遵守规定,廉洁自律。要敬畏法律,知敬畏、存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接下来的五日内,该院按照培训计划对7名书记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和授课,内容包含政治理论、工作纪律、保密制度、信息调研、财务报销、党史教育、因私出国(境)和请销假等方面。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采取多部门干警联合授课、实地教学、座谈交流和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课程结束后,西陵区检察院对新进人员组织了岗前培训成果测试,进一步落实学习成效。

  为进一步展现新进雇员制书记员的青春风采,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要求,41日,该院举行“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主题演讲和岗前培训汇报演出,院领导和全体青年干警参与观摩和交流。7名新进人员依次上台,围绕培训感悟和入职感想进行演讲,以多种角度讲述了自身收获和成长。随后,7人默契合作,以朗诵和歌唱的形式为在场干警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展现了新进干警的蓬勃朝气。

🔼7位新任书记员依次上台演讲

  今后,西陵区检察院将以省院“素能提升年”为着力点,重点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持续强化素能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奋进、争先赶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