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6-20      

“铁路坝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成就斐然的名校,能够受聘为铁路坝小学法治副校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体会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做好同学们的法治引路人。”6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聘任仪式在铁路坝小学举行,西陵区检察院检察官王兴义接过铁路坝小学校长章晓莉颁发的法治副校长聘书,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兴义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王兴义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从概念、具体表现、应对措施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约束自己,远离校园欺凌。最后,王兴义通过解读《民法典》系列漫画,对应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及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相关规定,帮助学生了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职责,以“检察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