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春来勤学早,奋斗正当时——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字号:    】        时间:2023-02-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131日,西陵区检察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宣传团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俊修到院作报告。讲座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主持,全体干警参学。

胡俊修教授从党的历史角度,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赢得民心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实践性,为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帮助,切实满足了检察干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和廉政学习的需求,为新的一年开展好各条线检察工作加足了精神动力。

杜静副检察长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干警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她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院上下要通过多种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检察工作真正摆到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从检,严守底线,举全院之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展现西陵区检察院的时代担当!

据悉,西陵区检察院2023年春季政治轮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检察职能,瞄准数据质效“开门红”,采取走访企业、座谈研讨和专题党课多种形式,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