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走出去的检察工作丨多部门联合 保护重点人群

【字号:    】        时间:2023-02-17      

202321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西陵区院控告申诉部门主动走出院门,前往西陵区妇联就保护困难妇女群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协作。

办公室里,检察机关首先向区妇联主席熊晓梅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救助困难妇女的工作情况,然后双方就此次专项工作,围绕司法救助对象的范围、申请审批的程序、救助的方式、困难程度的界定、部门如何联动、提升救助效果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区妇联主席熊晓梅表示:“检察机关主动上门,为困难妇女群体提供检察服务,这对我们广大妇女群体来说是件大好事。区妇联将在辖区内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和协同检察机关开展好对困难妇女群体的救助工作。”

从区妇联出来之后,控申办案组心里也挂念着其他的司法救助重点人群,于是马不停蹄的前往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相关负责人就残疾人、退役军人的司法救助工作继续强化协作。

当天下午,区妇联通过大数据筛查向我院移送两条困难妇女的救助线索,经审查,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控申办案组已通知当事人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及相关材料,目前案件正在审查办理中。

下一步西陵区院将依托与区委各部门搭建的工作平台,持续加强协作会商,形成推进合力,共同开展好重点人群的保护和司法救助工作,努力为困难群体提供最优质的检察服务,践行司法为民的光荣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