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看!校园门口多了一面普法漫画墙

【字号:    】        时间:2023-03-10      

2023年2月23日,西陵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东山幼儿园,为该幼儿园小朋友讲解校园边围墙上崭新的普法漫画。

一年前,如何改造这片斑驳的围墙还是常家湾社区工作人员的烦心事,了解这一情况后,西陵区检察院在2022年寒假联合常家湾社区,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制作了一面普法漫画墙。

西陵区检察院选取了强制报告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岗位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及从业禁止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入住酒店登记管理、学校对校园欺凌不得隐瞒、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禁止十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开通网络直播、网络平台应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消费打赏等《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重要内容。

这种让群众在家门口、校门口就能熟悉与未成年人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宣传形式受到了群众们的喜爱,原本陈旧的墙面被生动形象、色彩鲜艳的漫画手绘装饰一新,既扮靓了校园周边环境、社区村容村貌,又在耳濡目染中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的实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陵区检察院将继续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