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西检新闻 > 头条

瞧!送给妈妈们的法治礼物

【字号:    】        时间:2023-03-24      

“这是新冠疫情之后参加幼儿园举办的第一个活动,作为家长,我感觉很新奇也很感动。今天的宣讲对我这个妈妈来说是一份全新的女神节礼物,今后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定学会听取孩子们的表达,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

大地回春,草长莺飞,3月6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陵区人民检察院“西望”未检工作室联合夜明珠街道办事处常家湾社区、宜昌市葛洲坝蓓蕾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与法“童”行、护“苗”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暨庆“三八”节活动。

活动中,“西望”未检工作室干警农睿智为宜昌市葛洲坝蓓蕾幼儿园的一百余位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的“双子星”--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醒家长们无论是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还是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教育,家庭均具有直接责任。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家是孩子的‘港湾’,父母是孩子的‘摆渡人’,对待孩子既要关心关爱、正向引导,又不能纵容放任,过度溺爱。”

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的六大内容,围绕家庭教育“做什么”“怎么做”“家长行为的正负面清单”等内容,重点讲解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家长们积极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适当的方法教育和影响未成年人,帮助家长们树立科学的家庭观念,从而做到有效监护、科学带娃。

“祝妈妈们节日快乐!”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给家长们送上自制的小花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家长们能够了解老师们和孩子们的良苦用心,认识到法律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真真切切能够为未成年人保障权益的工具。

“感谢检察机关让我认识到了在家庭监护中存在的不足够,今后会努力调整和孩子的相处模式,信任孩子,接受并帮助他改正不足。”

在宣讲过后的现场采访环节,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检察机关以后能多举办进校园类似的法治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让我们家校共育,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