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办理全市首例未成年人观护案件

【字号:    】        时间:2017-09-15      

 
图为西陵区院与宜昌市救助站签署观护协议
    914日,西陵区院办理全市首例未成年人观护案件,将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万某某送至该院“西望”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并正式启动观护程序。

九月初,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向该院通报了辖区内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定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朱晓莉提前介入侦查、陪同讯问,并确认其是否符合观护条件。911日,该院检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兵带领2名未检干警与宜昌市救助管理站签署正式观护协议。914日,西陵公安分局将该案向西陵区院正式移送审查起诉。

受理该案后,该院迅速将万某某转送至“西望”观护基地,并在宜昌市院未检部门的指导下,由西陵区院、宜昌市救助管理站与万某某及其母亲签订三方协议,确认在案件诉讼期间指定万某某在“西望”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进行专业观护。当日,宜昌市救助管理站指派专业心理咨询师对万某某及其母亲进行入站心理辅导。

据悉,511日,西陵区院“西望”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正式在宜昌市救助管理站挂牌成立,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