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谭青青获全省未检业务竞赛二等奖

【字号:    】        时间:2018-08-21      

 

图为西陵区院谭青青荣获第二届全省未检业务竞赛二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西检宣)捷报来传!历经三天严格的专业技能考验,西陵区院“西望”未检团队检察官助理谭青青荣获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二等奖。

自成立以来,该院未检团队针对未成年人特点,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全面构建帮教、保护、预防、救助为一体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未检工作。由青年女检察官组成的“西望”未检团队,在2018年依然展现着别样的风采,一方面抓机构强队伍,着力推行专业化建设,全面实行“捕诉合一”工作模式,通过职能的有效整合,实现未检办案工作的专门开展。另一方面抓办案重效果,着力深化保护性理念。将未成年人特殊司法理念融入具体办案工作当中,严格履行对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法律援助等特殊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对涉罪未成年人轻缓化处理的要求。同时,抓配合促创新,着力推进各部门沟通协作,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支持,加强司法协作与社会合作,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获奖是西陵区院长期重视抓未检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未检团队综合素质的成果,今后该院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注重未检干警专业化培养,携手多方力量共同撑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