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手牵小手 西望伴我行

【字号:    】        时间:2018-10-22      

明明是周末!

可是西陵区检察院里怎么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请注意!这不是演习!

原来,

是《三峡晚报》的小记者们过来参加活动啦!

是什么样的活动?

让大家早早来到西陵区检察院门口集合了呢?

没错!

就!是!它!

2018年小记者走进西陵区检察院法治教育活动——大手牵小手 西望伴我行


小记者们早早地抵达西陵区院门口,集合完毕分3组由西陵区院的工作人员带领进行参观游览。讲解员们全程带着灿烂的笑容,耐心为小记者们讲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带领他们了解“神秘的”案管大厅,并向他们介绍检委会会议室、人民监督员评议室的用处。亲切幽默的解说词,生动细致的描述,让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蹦出踊跃的提问,都得到了讲解员们仔细准确的回答。

参观的小记者们都有哪些收获呢?

检察院是做什么的?



检察院里的东西都有自己的含义和作用

 

原来这个书形的雕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

 

赶紧拿出小本本记下来!

认真做笔记

转换成自己的东西

在检委会会议室看动画视频了解检察院职能

在人民监督员评议室感受研讨交流


法治宣传小课堂开讲啦!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9楼报告厅,西陵区院“西望”未检工作室的干警肖艳丽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课程通过播放普法动画片让在场小记者们了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内涵,通过备受孩子们喜爱的动画作品片段介绍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法律知识和违法红线,并利用蒙眼游戏等互动体验,加强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抢劫偷窃等法律常识的认识和了解。

有趣的小游戏感受故意伤害时的心理状态


课堂上讲解法治知识时,小记者们安静聆听,仔细做好笔记;

互动问答时,又化成了抢答声、欢呼声的海洋......

    课堂结束后,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兵发言,高度评价这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并代表西陵区院庄重承诺会更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小记者们都拿到了来自西陵区院精心准备的学习书籍和原创制作的法治宣传手册,分批在西陵区院大楼前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地有序离开。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看似简短,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让他们了解了未成年检察工作,更加牢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西陵区院未检团队坚持从法治宣传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抓起,用爱和温暖作“养料”,保护幼苗茁壮成长。西陵区院将一如既往,百尺竿头,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新模式,不断完善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法治宣教活动,努力为全社会营造一个适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