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开放日”感受有温度的未检工作

【字号:    】        时间:2019-05-30      

 
上图为明珠小学学生和宜昌市西陵区检察院干警亲密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肖艳丽)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为了增进青少年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29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陵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以及明珠小学的52名学生和2名家长代表。

在检察院青年干警的带领下,52名小学生分三组分别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检委会会议室、人民监督员会议室及院内文化建设。在参观的过程中,领队干警对各工作区域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使同学们得以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检察院。为了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检察干警还在三个不同的工作区域分别各设置了一场答题集签活动,每队学生依次从领队干警手中抽取法治题卡并进行回答,回答正确便可以集得一枚精美的小书签,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答题,为集得一枚又一枚法治书签而欢呼雀跃。参观完毕之后,同学们来到三楼会议室,观看了未检宣传片,未检检察官朱晓莉针对同学们刚刚在答题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集中的解答,院办公室主任彭革文为同学们发放了精美的法治小礼物。

随后,西陵区院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召开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杨林对代表们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兵向大家介绍了西陵区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未检工作,阐述了未检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西陵区检察院在护航青少年成长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认可,感谢西陵区检察院举办此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同时,代表们积极的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检察院更加丰富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形式,内容上进一步细化,有针对性的进行分层分类的教育;希望把家长纳入法治教育的主体,联合其它部门,办好家长学校;希望检察院与教育部门合作,建立具有“研学旅”功能的专业性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陈杨林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方式,联合各方力量,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