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访调研问计问需,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字号:    】        时间:2021-03-29      

  

  图为西陵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干警实地走访校园环境

  本网讯通讯员 肖艳丽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3月25日上午,西陵区检察院“西望”未成年人工作室干警来到宜昌市第九中学开展走访调研,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问计问需。

  西陵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向市九中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办理涉在校学生刑事案件的特征和检校合作开展情况,宣传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详细了解了市九中在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解答了该校在具体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中存在的困惑。在交流中,未检干警指出市九中周边环境相对复杂,且该校是部分寄宿制度学校,学校要更加重视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加强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要重视防性侵害教育,加强师风师德教育;对个别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学生,多关注和引导,重视与家长沟通,增添人文关怀;发现在校学生被侵害的线索,要及时上报教育局和司法机关。最后,检察干警就该校的法治宣传需求,检察机关如何为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更多帮助征求了学校的具体意见,希望检校携手,共筑安全墙,共护学生安全成长。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学校的沟通联系,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遗余力的为守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