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暑假前的最后一堂法治课,“未”你而来

【字号:    】        时间:2021-07-01      

图为西陵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罗琳在宜昌市九中开展安全法治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琳暑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 “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629日西陵区检察院走进宜昌市第九中学,为该校500余名七、八年级学生送去了暑假前的最后一堂法治教育课。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自202161日起施行,“两法”的实施对青少年的成长与保护意义重大。

课堂中,未检干警罗琳首先对“两法”规定的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学校、公安机关等主体针对这些不良行为可以采取的干预、矫治措施一一进行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以法为度,从日常行为上杜绝违法犯罪。随后,干警通过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正确应对校园欺凌。

之后,干警结合一起中学生痴迷网络游戏引发血案的鲜活案例,提醒同学们沉迷网络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甚至诱发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同学们拒绝沉迷网络,做到绿色健康上网。

此次法治教育课,为在校学生送上了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了师生的好评。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深入挖掘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形式,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