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送法进校园,各方共筑“保护墙”

【字号:    】        时间:2021-11-18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事关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律宣传力度,11月15日,西陵区检察院走进正在举办家长开放周的宜昌市第九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八年级学生及家长送上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讲座。 

法治课现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违反法律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讲座开始,未检干警农睿智就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吸烟、观看色情读物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后果,告诫同学们要从日常行为上杜绝违法犯罪,提醒家长应该更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随后,干警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律责任、刑事责任年龄、共同犯罪等法律知识。最后,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应对方法,并着重向家长、老师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学校、家庭共同努力为学生筑起“保护墙” 

 

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在场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如何教育、监管孩子有了更深的思考,也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多年来,西陵区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贯彻能动司法理念,加强“家检校”联系合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