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会在西陵院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3-17      

  310日上午,宜昌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西部片区)在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宜昌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银桥,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陈芳,第五检察部牵头负责人鲁志强,第五检察部行政检察组组长黄祖坤等一行六人,夷陵、西陵、伍家、点军、三峡坝区、葛洲坝、秭归、兴山8个基层院相关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各条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安排,并对相关工作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枝江市院和西陵区院作为基层院代表,分别就国有土地执法领域和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专题汇报。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银桥就三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组建专业化办案组。各基层院在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条线要成立专业化的办案组,能动履职,切实把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好。

  二是全链条精准办案,全力拓展延伸办案链。业务部门要树立考核争先意识,吃透业务指标,追求工作极致。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充分发展,确保考核指标不漏项、不缺项。同时要积极延伸办案链条,深入挖掘案件线索,保证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三是大员上阵,坐阵指挥。各基层院分管领导要厘清工作思路,做好谋划布局,确保在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持续形成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