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区院制定八条措施强化检务督察夯实司法办案内部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03-22      

(通讯员 谭路路)为落实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强化内部监督加强检务督察工作的实施办法》, 315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通过《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强化内部监督、加强检务督察的八条措施》:

1.监督促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推动健全完善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和警示教育工作;

4.用好“大数据”加强内部监督信息化建设;

5.加强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管理;

6.持续落实三个规定;

7.全面履行执法督察职责;

8.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针对检务督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加强检务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检务督察工作是自我建设、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重要方式,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办案程序、促进队伍更加廉洁的重要举措。

二要把思想统一到市院要求上来。严格对标对表,在思想上和市院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市院实施办法,更好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三要切实抓好本院检务督察工作,按照八条措施,及时落到实处。除工作期间加强内部监督外,要关注干警八小时之外的时间,领导干部更要带头严格律己。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与协作配合。把检务督察工作作为全院性的综合工作开展,各部门互相配合,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