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保外就医人员专项检察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04-06      

  为准确掌握西陵区暂予监外执行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体情况,严格规范此类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西陵区检察院监督区司法局成立联合专项检查小组,对部分服刑对象开展病情复检。329日下午,西陵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5名保外就医服刑人员,送至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病情复检,该院派出三人到场监督。

  复查前,该院与区司法局就体检流程、体检项目等内容,与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沟通。医院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检查项目,确保体检过程真实、合法、安全。

监督过程中,该院到场检察人员就参加复检的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治疗历史、生活情况等做详细询问,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接受治疗和社区矫正。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家属表示会督促其遵守社区矫正纪律,积极改造。

  此项专项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司法局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日常管理,也让因病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增强其面对人生、重塑自我的信心和决心,有效防止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出现脱管、漏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