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坚持数据导向 提升工作质效

【字号:    】        时间:2022-04-27      

🔼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

  

 

  418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专题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第一季度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共计26人参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传达了市院分管领导对一季度全市各个检察业务条线工作的点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并重点组织学习了许一鸣检察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兵,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军先后结合该院一季度全省业务质效考核的排名情况,查找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

  就下一阶段检察业务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谭国虎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标市院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数据就是质效”理念。彻底摒弃旧有观念,牢固树立数据意识,真正看数据抓工作,实现从“多办案”向“得高分”转变。

  二要对标先进院排位,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围绕全省业务数据考核排名,争取稳住第一梯队的位次,减少波动和下滑;围绕全市目标考核工作,争取进入全省先进检察院行列。

  三要对标优秀干警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求极致精神状态。主动学习优秀干警克服困难的拼劲闯劲,汲取他们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的方法技巧;充分发挥办案团队的优势和力量,积极调动检察官助理等辅助人员的积极性,认真办案、踏实办案、细致办案。

  四要对标单项指标得分标兵,进一步分析掌握考评方法。围绕差距找原因,围绕原因找方法,围绕方法找数据,多研究多思考,通过苦干加巧干,吃透规则、用活方法,一定能实现月月精彩、全年精彩的目标。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的情况通报》《关于三起宜昌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