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西陵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王守安检察长宜昌调研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29      

 428日,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王守安检察长宜昌调研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会。

围绕进一步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目前各项工作进展,谭国虎检察长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狠下功夫营造好“三个环境”,以更大力度抓实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把服务“发展”和“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完善办案机制、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果入手,为西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法治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狠下功夫强化“三个结合”,以更强实效抓好固强补弱创品牌。坚持理念破冰,严格遵循数据导向和质量标准,把抓强优势与抓补短板相结合,把抓引领和抓品牌相结合,通过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促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狠下功夫做深“三个抓实”,以更高要求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抓实主动监督提质效,抓实能动履职提质效,抓实联动司法提质效,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持续优化、提升检察履职,用好系统思维、法治方式、法律智慧和监督智慧推动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更好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四要狠下功夫把好“三个环节”,以更好效果打造干事业勇争先检察队伍。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聚焦业务素质,不断开拓干警的思维和视野。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以“拼抢实”的状态,“求极致”的作风,真正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检察铁军。

会后,各部门以支部会议形式进一步传达学习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