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振精神 真抓实干 宜昌市院许一鸣检察长到西陵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抓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13日,宜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一鸣前往联系院西陵区院开展调研,市院政治部主任杨娟、办公室主任覃超陪同调研。西陵区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员额检察官、中层干部参会。

 🔼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许一鸣检察长在认真听取西陵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的简要工作汇报后,逐一回答了该院有关业务质效方面的困惑和不解。市院政治部主任杨娟从人才培养、典型引领示范、品牌创建等方面向西陵区院提出具体要求。

就该院下一步努力方向,许一鸣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奋勇争先,实现半年工作圆满交卷。要充分发挥首善之区的引领作用,始终保持争先进取的意识和奋勇争先的状态,层层传导压力目标,与其他基层院一起齐头并进,共同守住宜昌全省前三的位次。

二要持续发力,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品牌创建工作既要务实也要创新,要发挥集体智慧力量,改变以往形式单一、宣传面窄等问题,充分体现西陵的比较优势、特色水平,争取把品牌做得更优、擦得更亮。

三要久久为功,切实抓好素能提升和质量建设。任何时候都要大力抓好素能提升和质量建设,要积极筹划、创新形式,发挥检委会、案例研讨、公诉人竞赛等机制和活动的积极作用,对业务能力强的精兵人才,要在用人导向和褒扬表彰上有所倾斜。

四要求真务实,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本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好落实,做到不缺位、不打折,在见成效中下功夫。

最后,谭国虎检察长表示,许一鸣检察长联系西陵和调研指导西陵区院工作,是对该院的厚爱和支持,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他表态,西陵区院将狠抓案件质效,争当排头兵、不当拖油瓶;培育特色树立品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中心大局,倾注真情、办好实事。

会后,该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和部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和研究部署落实许一鸣检察长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