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西陵区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8-02      

  

 

  图为听证员聘任仪式现场  

  7月28日,西陵区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13名听证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颖宣读听证员聘任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为各位听证员颁发聘书,所有听证员均签署了《保密协议书》。

  全国人大代表、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德芹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检察听证员队伍的一员,在今后的检察听证工作中,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特别是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履行好听证员职责,积极参与到检察机关的听证工作之中。

  市人大代表、西陵区窑湾街道茶庵社区(村)总支书记何三华表示,将尽快融入听证员新角色,不断加强对法律知识以及检察听证相关规定的学习,履行好听证员职责,为推进平安西陵、法治西陵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大成(宜昌)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天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律师,将立足自身职业,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建言献策、释法说理,助力当事人打开心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谭国虎检察长为出席此次活动的听证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期盼:

  一要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站在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高度,深化思想认同,增强履职自觉,切实发挥听证员参与监督的重要作用,促进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参与咨询论证、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从不同角度为检察机关办理各类案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与检察机关共同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

  三要成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积极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工作情况,广泛传递检察好声音,传播法治正能量,为平安西陵、法治西陵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听证员们参观了案管中心、听证室等办公区域,听取了该院近年来主要工作及相关基础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检察工作的发展开展热烈的交流。

  下一步,该院将以本次听证员聘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听证程序,强化运行保障,不断扩大检察听证工作影响力,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