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花好月圆夜 别让酒驾误团圆

【字号:    】        时间:2022-09-14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亲友相聚,把酒言欢。

  检察官提醒您:酒驾成本太高,切勿以身试险!

  霸道总裁醉驾撞车沦为阶下囚:2022年4月,某公司董事长仲某酒后驾车与两车相撞,经鉴定仲某的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40.52mg/100ml,被西陵区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等待他的除了牢狱之灾,还有出狱后的一无所有。

  高中老师两次醉驾终失自由:2017年8月,某高中教师邱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处罚。2020年12月,邱某再次因醉驾被查获,血液酒精含量85.32 mg/100ml,被西陵区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判处拘役一个月。

  公职人员醉驾开除公职:2021年8月,某单位一科长解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血液酒精含量为154.70 mg/100ml。被西陵区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判处拘役二个月,同时被开除公职。

  酒驾一时爽,成本火葬场。

  酒驾的法律成本,早已标好在法条里。

  酒驾的社会成本,也暗中标好了价格。

  因酒驾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1.保险不予理赔;

  2.公职人员被“双开”;

  3.公司职员可能被解雇;

  4.不能入党、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

  朋友圈千万次孝顺,都不及一次平安的归家陪伴。花好月圆之夜,无论你身在何方,家人的牵挂永不变。西陵检察衷心祝愿您:中秋快乐,阖家幸福!